出發到UY

6 comments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


Unexpected.
旅程的評語。

MSN暱稱正嚷嚷著<<是誰說要趁著年輕去流浪>>,
彷彿是註定的。
總是意外地獲得些什麼也意外地失去些什麼,
這次,得到了這意外又完整地孤獨。

<<嘿!MONTEVIDEO.>>
飛機即將降落前我在本子上這樣寫著。


雖然出師不利,
礙於語言障礙,
我沒有好好看清電子機票跟航空公司的相關規定,
check in的時候多付了20美金,
還以為航空公司故意欺負我。
直到搭上機看了機上手冊才知道原來拖運行李一律收費20美金。
我的大背包太大不能做為手提行李,
所以一開始自己一個人在機場悶了很久。
大概2個小時多左右的航程(畢竟也只隔了一個阿根廷),
這次搭乘的航空是PLUNA,烏拉圭的小航空公司,
專跑南美大陸線,
因為前陣子推出特價機票(oferta)我也有點匆匆,就沒多比價了。
不過似乎沒買貴,
因為靠著LP上寫的網站或是其他航空比出來的價都要7,800美金,
PLUNA只要230(未含稅)算很便宜的。
Anyway 那天到達Montevideo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MVD的Carrasco機場離市區還有大概40公里左右的距離。
機場的觀光局櫃台值班阿姨人很好,
幫我打了電話問了好幾間的HOSTEL的價錢還有地點,
還給了很多實用資訊,在此推一下。

走出機場才是考驗的開始。
外頭下著說綿不綿說猛不猛的雨,
重點是:靠X的冷!!!!
已經穿上羊毛大衣的我還是冷得直發抖,
當地圖上寫的公車號碼跟來車一樣正打算上車那際,
有位大叔拉住我的背包!!!!!!!!!!
(有那麼一刻我以為我要被搶了)


其實大叔很好心,他問我是不是要去市中心,
點頭說是的接下來大叔解釋說這班車並沒有經過市中心,
也就是說,我逃過了人生地不熟搭錯車的迷路厄難。
一旁的鄉民,也跟著附和說要去市中心跟著他們搭就好。

傻頭傻腦地跟著鄉民們搭上下班來車,
長得像巴斯光年的司機先生看起來多了幾分恐怖,
翻著地圖,看著街名,算著差不多的街區,
那天走了20分鐘的路才找到旅館。
不像巴拉圭,烏拉圭的夜晚相當熱鬧,
市中心夜晚依舊燈火通明,當然還是得注意安全就是了,

下榻在 Palermo art hostel
小小的招牌寫著HoLa,白天看其實相當可愛。
晚上就不是很明顯也離市中心有段距離,
我還走過頭好幾次,如果不是有地址可能真的找不到。

0722沒有行程單純搭飛機的一天。
睡著旅館的床,危機解除的心很快就入睡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6 意見

suko 提到...

原來除了巴啦圭還有烏拉圭這種地方!!
看你的網誌長知識耶~

MIND PALACE 提到...

話說我也是來這裡之後才跟南美洲比較熟。之前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哈!!

La chica 提到...

很默默發現有兩篇新文章~~
哼哼

MIND PALACE 提到...

什麼都讓你猜到我還叫手ㄟ嗎?

La chica 提到...

並不需要猜  亨
我用屁股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

MIND PALACE 提到...

就承認你的大腦跟屁股一樣就好了。
不需要拐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