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有話可說

6 comments
話說從頭
現在已經八月了。八月最重要的




THEN,關於我的
所有的一切要推到七月來說。
在開講之前先來一篇生活有感文。


繼友人們相互抨擊我的BLOG沒水已久,
寫新文章就成了我每天生活上最傷腦筋的事(真的!!)
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步調真要擠出什麼也是可以,
問題在於我每天都很忙,
要噗浪
要開餐城
要種田
要洗衣掃地
要整理居家整潔
要自己料理三餐
要跟鄰居博交情
要整理FILES
要讀西文
要出門

最重要最重要的

我要睡覺。

所以其實把上述的事情扣光之後,
我已經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來跟大家報備什麼,

畢竟,噗浪已經佔據了我的人生(  ̄ c ̄)y▂ξ


Anyway,
最近生活很有感,
因為之前松阪美PI在跟我討論關於她變得很無感的事情,
後來跟在地相依為命好夥伴CECILIA提了這檔子事,
CECI說:

<<大家都是用無感來掩飾有感吧~(  ̄ c ̄)y▂ξ>>



這句話實在是非常地簡潔有力。

因為生活平淡或是疲憊到有點麻木的我,
大部分的時間腦袋都是放空的,
又或者潛意識地壓抑著大腦不運作過度,
畢竟,煩人的事情太多了。

可是,
用無感帶過生活其實是很可悲的。
那天我跟松坂老師聊完這樣地覺得著,
無論今天喝的是即溶咖啡還是研磨現沖,
心裡再也沒有任何的激動,跟現實作了妥協的一種認輸。
無論今天有沒有跟同事保持好關係,
事情有沒有解決,
公司做著根本無法容忍的事業,
停滯不前的現況,
明知現在的業務非常失敗待做事項非常多,
還是會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地照常過日子,
可是心裡的激動澎拜只在那個瞬間就被這樣壓下去了。

社會其實是很腐爛的。
這點我們可以從最近的馬政府失言看出來。
(說對不起有用還要警察幹什麼?)

日劇<父女七日變>中,
明確地點出:
關於體抗公司體制這種事情果然只有日劇中才能實現。

過了這座年紀的橋,
對於電影還有小說戲劇越來越著迷是因為心裡深知那不會是真的。
現實生活的無奈太多把最後心裡所存的最後一道防線丟進虛偽的真實,

其實還是期待著。只是說不出來了。

不停用無感掩飾有感的最後會分不清界線。
以至於認定無感的以後。還有現在。

同學們,請找出生命的感動吧!
即使我現在也還在努力著。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6 意見

Valerie 提到...

我想說的是
其實你也沒有常常在噗浪上啊
至少八月有好一陣子都不在......

La chica 提到...

可喜可賀呀收ㄟ
美美我要去殺雞殺牛殺豬來慶賀了
竟然三生有幸可以看到兩個月後又出新文

話說用無感來掩飾有感
我看這句話看了三遍說

而且這週你都沒交代去哪
害我很失落~

徐小聰明的甘比亞日記 提到...

文章真得寫太少
害人有點擔心
有好好睡覺就好
保重阿
什麼時候回台灣休假?

MIND PALACE 提到...

TO 阿瓦,我的人生都卡在噗浪上了~八月也才過了一半阿~給我機會修補一下啦~

TO 松阪美PI,X!說了會寫新文就是會寫,我還以你為開場白耶~要心存感激你這傢伙!!所以殺雞殺豬殺牛全都給我轉成現金匯到我戶頭,知道嗎?

TO 嘉琳姐~~~~~~~~文章寫得很少這件事我有反省了,請不要擔心,我還是有定時收看你的新文喔~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一月或二月就會回台灣了~不曉得有沒機會相見。簡言之,我最愛的你也要好好保重阿~~~啾!

suko 提到...

妳寫的好好喔~~似乎有專欄作家等級耶!!!!
快回台灣吧!!一起去吃momo XD

MIND PALACE 提到...

SUKO~~~~~~~
你怎麼會出現~~~~
也太客套了吧那評語!!
不過MOMO是一定要的,
等我回去約了就要出來喔~~
你這個台大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