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Y--2009冬天。Montevideo

4 comments


本學期課程結束,放鬆歸放鬆,
託下雨天的福,哪都去不成。
由於啥都不想做也不能做,
延宕好久的UY遊記,補一下好了。

------------

0723行程表

Montevideo市中心--->舊城--->嘉年華博物館--->港口市場(中餐parilla)--->瞎晃

0724
東邊海岸公路--->創意市集--->北區小酒吧

0725
骨董市集--->Bus TOUR

0726
跳蚤市場

一直都是走馬看花好行程。

早先在出發訂機票的時候,
由於是特價的關係,早一天回來或是晚一天都會貴上個2,300美金,
所以總共有七天可以在UY瞎晃。

<<走馬看花>>

原本以為市中心很大,
雖然LP已經在書裡提過首都是個小城市用走的就可以逛遍,
本人堅信做人不能太鐵齒,
留點餘地給自己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次有踢到鐵板,
因為不只首都""小"",其他的地方也真的都很小。
前陣子,也去了烏拉圭玩的另一個志工還問我說'你怎麼能夠在那兒待七天?'
同理可證,其實花個一兩天就可以"看"光烏拉圭的重要觀光景點。
不過,烏拉圭真的很漂亮,有機會經過也是可以去玩一下,
個人很喜歡烏拉圭的人文藝術氣息,實在是很舒服。



到達機場時在旅遊局拿的小冊子有很多市中心的建築物介紹,
因為殖民的關係,大多都是走歐風路線,不過當地人可能不太當一回事。
除了很多舊大樓還有很多廣場,
這點就很貼心,走累了還可以停下來休息,餵餵鴿子喝喝水之類的。



街道很漂亮,有好看又正常的垃圾桶,
行人衣著整齊,有點像是公館或是車站附近的街頭,總之,就是個都市。
大家都來去匆匆,有個大廣場裡還有個造型特殊的付費公共廁所。
因為普遍廁所都會放在比較角落的地方,
可是這個付費洗手間就這樣立在行人道旁。
我還仔細地研究了一下說~

往舊城的路上經過了SOLIS劇院,巨大又夢幻的建築,
有節目表演也有劇院導覽的介紹,收費都不貴,有時間可以考慮逛逛。
菸報攤賣的GUIA DEL OCIO,介紹一些當周的表演活動還有劇院的節目跟時間,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coffe shop跟依菜色分類的推薦餐廳。



隨著舊城越來越近,建築物開始變的老舊斑駁,
街道兩側的大樓也沒那麼高聳,有點像Asuncion,
可是復古的很好看。
舊城這一區有很多的博物館,如果對早期的殖民史有興趣可以多晃晃,
文化資產保留這塊我覺得UY做得挺好的,
館內環境維持得很好,有服務人員在旁,幾乎都有做文書的講解資料,
重點是,幾乎免費。
在我參觀的那天大概就碰到了有3.4個館正進行著校外教學,
不得不佩服一下烏拉圭的教育方針。
港口局附近有個嘉年華博物館,不大,東西也不多,可是挺漂亮的。
對於我這種沒見識過嘉年華的台胞,了解一下幕後製作其實挺新鮮的。



港口其實沒有賣點,只因為早期的貿易關係而衍生出舊城,大概就跟淡水一樣吧!
附近有個市場,有點像士林夜市,不過東西只有一種。PARILLA。(阿根廷烤肉)
當地人跟我說港口市場都是給觀光客去的,那我還真是去對了~~
因為老闆還很配合地陪我拍照,以為我剛從秘魯玩過來正在環遊世界。
比較難過的是,本來準備要在烏拉圭大嗑海鮮的我看到滿街的PARILLA也只能束手就擒。



Montevideo其實很好逛,很多手工藝品店、皮件店、個人工作室及畫廊,
還有以手工為號誌的的Manos del Uruguay,
紡織品很漂亮也很實在,質感真的挺優的,
好幾次都好想買下來,可就是定價太高。(殘念)
烏拉圭東西其實很好買,有跳蚤市場、骨董市集,
還有很像創意市集的Mercado de los artesanos,
雖然字面上是紀念品中心啦!可是賣的東西都是當地藝術家的創作,
挺有巧思也比較精緻,不像一般的紀念品中心,創意市集比較像那裏的感覺。




<<人>>
有天下午在街頭巧遇機場認識的烏拉圭大叔,他叫Washington。
開著白色的日本車,胖胖的Sr. Washington搖下車窗當街大喊"Taiwan!"
我才回過神,精通六國語言的他相當和善,
因為經商的關係,他到過台北幾次,
可都只有轉機,他說哪天有空的話他也很想去台灣走走。

在烏拉圭英文也相當地好用,
我下榻的兩間旅館,光顧的餐廳、禮品店,
還有遇到的一些路人都可以用英文交談。
畢竟觀光程度相當之高阿!!!!

比較驚喜的部分是,在首都的五天中,
我遇到了三個會說中文的烏拉圭人,

一個是路邊發傳單的爺爺,他對著我說"看看不用錢!!"
硬是推銷我去一家皮件店,待了五分鐘知道買不起就走了。

第二個是路人,好心提醒我包包忘了拉拉鍊的路人,
自稱阿財,是第二代華裔混血,工作是夜店DJ,曾經在紐約留學,
不過我們交談的過程中一直向我推銷東西,
中英文都不是很好,熱力邀約我前去他的pub,
還好遇到他的那天我正趕著去COLONIA,
簡言之,感覺是個會說多國語言的騙子。

第三個終於有力挽狂瀾,
是創意市集某攤位的店員,
是看產品的時候搭訕上的,
是個很有活力的好男孩!!
熱愛功夫,所以到中國學了一年的少林功夫,
會說一點點中文,好像挖到寶一樣的,
我跟他兩個人嘰哩瓜拉說不停,
不過忘了問貴姓芳名就是了,
這樣的好男孩真該推薦給CECILIA(單身,巨蟹座,歡迎來信!)

睡通鋪也是第一次,
這次投宿的兩家hostel都感覺普普,
跟房客的互動是重點,
遇到英國腔重到聽不懂的背包客,
路上相識結伴同行的瑞士人跟ABP女孩,
熱情無比一直請你喝酒的巴西人,
也有歪臉冷淡的阿根廷人,
直接在大廳沙發相擁愛撫的阿根廷情侶,
一家五口出外旅行的哥倫比亞人,
很沒有禮貌半夜一直聊天的加拿大人,
烏拉圭人....我普遍印象都很好,哈!!


<>
在市中心瞎走的感覺其實挺好的;
雖然很冷又很陌生,那個時候的Montevideo天天都只有3~6度,
靠海,風大到可以把我吹的站不住。
夾著快要爛掉的地圖一整天,
用破破的西文問路,
發現別致的小店,
漂亮的書店有著貴死人買不起的海報,
服務生對你的口袋很殷勤,
每個人的手上都有一支菸,
火腿可頌是招牌菜,
熱狗漢堡鐵皮車隨處可見,
太冷了沒法吃蛋捲冰淇淋,
好不容易擁有麥克雞塊,
海鮮飯讓人又期待又受傷害,
長途巴士一點都不壅擠,
遇到拍電影的爆米花雨場景。
有著很美的靠海夕陽,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冷。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4 意見

CECI 提到...

重點是講中文的有帥嗎?
哈哈~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