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6 comments



忘了是在哪個時期看到的,
在感官的部分,
人分三種,
先知先覺,後知後覺,不知不覺。

從沒想過要把自己歸類在哪裡,
但在巴國的這段日子,
我想是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一年大限即將逼近時,
與相當崇拜的某位前輩通了信,
聊著這一年的感想,

我有段這樣寫著:
""有的時候起床就會想,
睡在這張床上也快一年了,
也手洗了快一年的衣服,
停水停電也快一年了。
可是工作的進展卻還是跟一年前差不多的感覺。哈哈哈哈~""

以前,
有大好的青春等著我揮霍,
國中高中懸樑刺股等著青澀的煎熬過去,
大學時期則是想盡辦法讓自己自由自在任意妄為,
日日夜夜只覺得時間不夠用,事情太多。
從來都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煩惱時間該怎麼用。
有課就上有工就打,跟著朋友吃喝玩樂,
吆喝大家夜衝夜遊泡茶釣蝦,
天天都有玩不完的活動上不完的課看不完的美劇,
偶爾偷到時間給自己就會覺得是賺來的。

現在,
雖然吃喝玩樂少不了,
可是時間步調節奏全然不同,
天天都在想辦法殺時間,
在工作之外找自己的出口,
就算真的想要靜下心來讀書也因為厭倦那個書版兒味而惶恐莫名
不是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狀態,
只是自由跟沒事做完全就是草莓跟芭樂一樣不同體態。

想要的,不只是殺時間而已。----Ceci說

再也不是揮霍青春的那份子,
同年少輕狂有著光年般距離,
對於大人的世界感到不諒解,
對於自身的以後感到不安,
想到要試著保持純真的那刻,
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這染缸已久。

同那個誰誰誰討論著這邊所遭遇到的各種層面的衝擊,
10分鐘,20分鐘,1小時,一天,一個月,一年。
很多問題還是一樣,我的義憤填膺或是青春熱血並沒有改變什麼
就像是美國跟古巴並沒有因為歐巴馬上任就變成好朋友。
發現不能再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討論上,或是無作用的努力上,
已經先後有兩位夥伴同我揮了手再見。

感受不到自己真正的想法也索性把事件留在說再見的那些天,
努力不讓自己變得囉嗦跟多慮,
換來的是不具思考性的腦袋。
就好比真心換絕情一樣地極致。

當然沒有好或不好這種評語,
只是我還不確定這樣的狀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好比前些天有個朋友這樣告訴著我:
不要追求追求著到了最後卻發現跟一開始想要的完全走了調。

2009,
還在人生的大海中迷航著,
以為堅定堅信的過往的一切都被推翻了。
曾經困擾著我的一刻也沒鬆緩過,
真心希冀的從來都沒得到的。
算計著歲月,
沒有辦法給自己一個信服說法。

而前輩回的信相當有趣

信裡寫著:

""之前有人問我,去了巴拉圭到底有什麼收穫。
老實說,我沒辦法說出一個很明確而具體的答案,
我找不到一個「我在XX部分成長了」、或者「我學到了XX」之類的感覺,
只是隱隱約約覺得,大概是有些什麼改變吧。
然而若要說去了也沒什麼成長,似乎也不那麼正確,
只是目前還不後悔這一段的青春歲月。""


就算前大半段講的那麼地沒有信心跟失望,
至少目前為止還不後悔這一段青春歲月!!

看著大家離去的背影,
我想,華麗的冒險才正要開始吧!

回首都的車程裡我放了滿滿的陳綺貞。



華麗的冒險
詞/曲:陳綺貞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這一趟華麗的冒險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
長長的時間的旅程充滿太多未知的誘惑
數不清對你承諾過的一切
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瘋狂的夢沒有了你
還有什麼用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





--
乍聽之下的確是首情歌,
但對於我來說,
在這邊遊蕩了一年,這個有點短又不是的那麼短的時間,
卻像是用第三人稱同自己對話的一首歌。

Minga Guazu的晴朗夜晚總是有著一大片的星空或是明月,
廣闊地沒有邊際的小麥田,
放眼望去像在非洲肯亞的紅土泥路沒有盡頭,
總是一個人在這裡徘徊來去的,
還沒細數對自己所承諾過的,
明白還有許多尚未實現的,
對自己越來越陌生,
最真最初的那個自我消失了,
所以,瘋狂的夢如果少了這部分還有什麼用?


那麼,用接下來的這一年找自己。

(果然還是要這樣積極的結尾才像話!!)

誌2008.09-2009.09 一週年快樂!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6 意見

La chica 提到...

嘩啦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MIND PALACE 提到...

劉同學,
我想MOJIGATO的主唱可以易位了。
你跟鴿姐組一下二重唱單飛吧~

puzi 提到...

good good listen 哈哈

puzi 提到...

good good listen 哈哈

MIND PALACE 提到...

我感受到你的真心推薦了~

Bella 提到...

看來每個人都對未來不確定~
像我在職場打混一年也不知學到什麼
但有些改變是一定有ㄉ
希望我們都可以保有單純純真的心靈
找到我們的熱情~勇敢ㄉ走下去
Log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