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arable Why

4 comments
突然腦袋像骨牌遊戲一樣,
一直跑跑跑跑到最後倒出一個模樣。
(冗長正經文,勿入)


我想到很久以前的一個以尋人為目的電視節目,
通常在那扇門打開前總是會來個廣告,
我總是很沒耐心地想轉台,除非那集的內容很精彩。
隱約記得門後會出現電話、
人、某個相關的東西或是某個誰又或者什麼都沒有。
腦裡出現的畫面是,
當門後什麼人都沒有的那一刻,
嘆息的背景聲音跟鏡頭快速掃過觀眾然後定在那集主角臉上的特寫。

而這次,主角是你。我想。霸道又倔強的臉。

期待落空感到某部分的自己被掏空的懊惱,
遠比我花上將近一天的時間只為了採買孔雀捲心酥但落空的心情來的頹喪,
也許放大個100萬倍吧!!!
我不知道,那天我們幾乎花了一下午在交談著,
又或者只是在填滿彼此的時間,
縱使我騎著腳踏車對著話筒喘氣感到年老色衰之餘,
也不敢妄然掛掉你的電話,
因為我知道你需要一個出口,
一個你可以鬧脾氣或是表達傷心難過的出口又或者只是一個線路旁的陪伴,
然後我們說著所有可能的話語,
卻沒有一個進得了你的世界,於是我大喊著一些你根本不需要的字句。

我再也不懂得怎麼去安慰一個人,我想。

於是今天我想到喜歡這件事是很痛苦的,特別是沒有勇氣的時候。

有個朋友為了該如何表達心意不想懊悔人生而苦惱,
然後某某某社會人士友人出乎意料地告訴我,她覺得情書很特別,
雖然我以為那是孩子氣的舉動,阿瓦:真心比較重要;
比起隨便要個手機或是MSN,情書似乎給予了某種重視。
是我已經沒了真心嗎?

接著我又聯想到前陣子某個朋友告訴我的交友網站騙局,
也不算騙局啦,大概跟防毒軟體公司為了要防毒所以會去雇人放毒是一樣的,
當我熱切地鼓勵她有一有二就會有三的同時,我指的是陷入愛河,不是被騙。
可謊言越圓越不完善,她的回應告訴著我--你的安慰很薄弱,
她覺得不會有愛神眷顧她。可這種事情真的是天曉得,
for god sake.

大家最近都好期待愛情,特別是那些想愛了的人們,
因為北半球的夏天嗎?可明明這邊就冷到快爆青筋。
雖然近期落空的不少,但是泡在愛河裡面感到空虛的也有阿,
""比起敷衍另一個人的情感,或是把期待放在誰身上,
不如好好投資自己!!""
這樣的天堂狀態會有幾個人懂得呢?

阿美也覺得那些可樂氣泡般的甜言蜜語相當不切實際,
雖然我覺得純粹是語言能力匱乏的問題,
畢竟要連珠砲彈地用英文說愛,天天都來也太累了。

生活就是太實際了,以致於我們需要愛情來加注不切實際的人生平衡,

不期待嗎?
我期待,可我沒力氣再下水了。

----
也許我也有工作狂的潛力,應該是個好雇員,
如果老闆不要太笨的話。(誤)
清早起床,近午開飯,入夜就寢,
寫網誌的憂鬱動力完全消失,
不過噗浪的真愛還是在的,啾!

還有兩個月多,
異地生活好日子就快飛掉了,
假裝暫停的狀態得撤退了。
From now.

最後來首狗博士的Unbearable Why呼應一下那不可承受的問號


I'm doing time, I'm guilty
Rise in the morning, oh, sleepy
The clouds in sky, unknown and untied
A reason for reasons you die
The eye of the storm beware, beware

And still there's a thrill in the air
Unbearable why

While I'm doing time I'm guilty
(For now)
Rise in the morning, oh sleepy
(Dream on)

The clouds in sky, unknown and untied
A reason for reasons you die
The eye of the storm beware, beware

And still there's a thrill in the air
Unbearable why, unbearable why

While I'm doing time, I'm guilty
(Therefore now)
Sun rise up in the morning, oh, so sleepy
(Dream on)

Lying in letters to someone I don't know
Like an old song in the waiting
For something from the past
So long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from now

下篇再聊最近聽什麼跟前兩個禮拜幹了什麼蠢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4 意見

阿瓦 提到...

其實我想說的是
大家現在真的都很速食
寫情書是個特別的方式
但成功率可能是個未知數就是了......

畢竟要忙的事情太多
所以 可以快一點的
要到電話就可以約出去
或許再快一點就在床上了(誤)

寫情書送到對方的心裡
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
而且不保證有效

重點是真心→
但重點是:對方如果不知道,寫了也是多餘的>"<

MIND PALACE 提到...

劉阿瓦。我的網誌那麼清新,
你配合一下咩~

真是一針見血的結語。
真心這種東西那麼容易看到的話,
就不需要電影來演了。(攤)

Lin 提到...

真心那麼容易看到的話 就不需要電影來演了 QQ 看到這句話好難過唷~

MIND PALACE 提到...

伶伶~~
(抱)你不能就當我說了屁話嗎?
Though I'm not the follower of tru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