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的這一段

1 comment

窗外的摩天輪,她總是在1730左右亮起華麗的燈光,
從她存在開始,我就一直忽視她背後所給的難過,還有華麗下悲傷的故事。
等到有天,摩天輪轉變成了某種紀念,某段愛情逝去的的大句點,
我卻看著她出神。


到底那麼華麗的東西是誰想出來的呢?
怎麼會成了一種告白地標跟談情說愛的標準?
人真的熱愛給自己套上各式各樣的名詞跟限制來讓自己感覺良好跟悲慘不已。

昨晚的你似乎很傷心,
至少我看到你的眼淚無聲地流了,
我們認識那麼久,都是我哭的比較多。
為了個我無法幫你解讀的男孩。
只能任你難受,加油添醋地說著不著邊際的爛例子。

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又回來了,
一直努力迴避的情節,卻在周遭友人的身上不斷重複上演,有的還加場了。
我必須得很坦白地說,我只想抽去空氣中的沈重,
眼淚流乾後,變成了我們的友情解剖諮詢室,
你說著你是如何贏得我的友情,而我腦袋全然空白。
可我的確愛護你,無條件被你偷襲成功了,
任你宰割的情況下,有沒有撫平你受傷的心呢?
扣掉那古怪抓不住的愛情影響力,
你述說著韓國行的眼神發亮著的樣子比較像你,
一整個活力重現,又回到開朗少女了。
你離去的笑容讓我鬆了口氣,至少你懂得笑了,那個我曾經很熟悉的女孩。

才知道,我已經不懂得說話了,
連安慰人都只能做到以前的一半不到,
I'm not a good listener, not anymore.

你們都問了一樣的問題,
我的回應也都一樣。
一樣地彆腳。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1 意見:

Bella 提到...

LOG別難過~說不出漂亮的安慰話語~是因為了解那些事多說無助於事~就當個真誠的聽眾~用心聽ㄅ~有時陪伴也是很好ㄉ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