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years

5 comments

兩年前了,我們數著上次見面是何時,
總以為自己還年輕,嘴裡說著去年去年,仔細一想,
已經2012了。


時間似乎沒有帶來太多的痕跡,
可大家身邊的情感關係,工作,生活都不斷地更新頁面,
腦海裡的記憶還停在兩年前的我,生活好像停住了。
看似一成不變的兩年,對我來說只是眼一眨的功夫而已。

臉書使用了timeline在個人頁面上去區分使用者的人生大事誌,
LINE用了timeline方便使用者審閱朋友群的狀態,
但我的人生倒是可以用唱片封面跟路跑行事曆去堆疊出來。
還是喜歡聽音樂,還是喜歡跑步,即使腳痛已經持續了將近半年,
可我還是很喜歡跑步這件事本身帶給我的愉悅。
還有書,最近看完了胡晴舫的“第三人”,激情地暫時無法再咀嚼其他的文字。

我想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人,三更半夜不睡覺在這裡拼命打字,

回程的路上下起了大雨,耳機響起了“雨天的尾巴”。

當生活只剩下吃飽跟睡覺的時候,還有意義嗎?

=========================

可以忍受這些天的安靜,應該也可以忍受之後的,
畢竟我實在是個太容易陷入習慣性跟強迫症的傢伙,
而且,我太懶了。
連編找藉口都懶
=========================

離開巴拉圭後的幾年,那些陸陸續續待過一些日子又離開的的人們,
聚集在同一張桌前,反覆地說起彼此幾年來的變化,
有些人沒能與會,有些人常駐國外,
不管被困住的回不來的,都是一樣的耐人尋味,
在那中間友人問:那你離開的時候哭了嗎?

「沒有,因為不覺得會不回去。」

也許那會是個家,在多年之後。
還是眷戀那塊紅色大地帶給我的震撼,
很想念曾經擁有的小屋,
可我不能再像個老頭一樣回憶當年,
我不能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5 意見

Ivy 提到...

胖胖還是一樣感性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