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

No Comments
昨天蔬菜處理區的大姐興沖沖地打開實驗室大門
一臉閃耀地說 :


 「我要去追星了.」

「追啥?」

「追星~~~~」

「喔?要追誰~」

「李洪基啊~~~~~」

這時,在實驗室裡邊的兩個同事(小朋友)
立馬發出好帥的共鳴聲
不是好帥兩個字
是大部分粉絲都會發出的那種類似呻吟聲又不是呻吟聲的聲音
(對,如果對象是陳綺貞的話我應該也會)

大姐說她女兒抽中了後台見面會      .限額五名.
實驗室裡邊立馬大喊~~~~什麼~~~

重點來了

我不停地在旁邊問

「誰是李洪基?」「誰是李洪基?」「誰是李洪基?」「誰是李洪基?」

---------當然,沒有人理我啊~~~~

她們很愉悅又興奮地討論著大姐女兒很幸運、大姐老公要陪著去、家長可以陪同之類的

我還是冒著問號「?」


誰是李洪基.



--
年紀大了這件事不太會是我的主軸
畢竟我一直深信
變老是件很有魅力的事(小田切讓是這樣說的)
而且變成大人是件很爽的事(當然苦的也多)
可是在星期四的夜晚當著超商吵鬧死小孩的面吃著芒果冰淇淋
我的心中不禁比起YA的手勢,這種勝利感莫名地令人感傷又自在

長大.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卻也得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那天我在課堂上是這樣對台下的新人說的
「進了社會大學,更要對自己的所有言行負起責任.」

然後,大概是在那支芒果冰淇淋之後,
我開始意識到年紀大了這件事實實在在地爆炸生活每個角落
(還有情人一直覺得我過於成熟的外表也著實地敲擊著大腦每條神經)

恩.跟時代脫節還有顧影自憐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