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ss

No Comments
好吧~~我承認。
我偷懶很久了。

新的一年,
對我來說變化並不大,
沒有解決的事情依舊懸在那兒。
惰性依舊,西文沒有進步,沒有變得比較瘦,也沒有跟自己好好地對話。

真要說2008跟2009的差別,
大概就是家裡多了4張椅子,
一張我真的很喜歡的床(這真的要好好感謝一下),
和越來越常當機的筆電,
幾個新朋友還有精進許多的懶人廚藝,以及看個精光的電影和影集,
喔!對了,還有我把頭髮留長了。

2008年當我確定要離開台灣一陣子,
我以為這是個轉捩點;
事實是,已經2009了,
我覺得我還是之前的我,這樣好嗎?壞嗎?


要說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嗎?
可我是為了改變些什麼才來到這個地方,
有個朋友被改變得像神經病一樣,
天天想著同樣一件事從2008年尾想到2009,都快望穿秋水了,還是只能癡癡地等。
還有個朋友只能待在雅房的世界,
雖然外面環境不錯,有超市公車也方便偶不偶還可以吃個冰淇淋,
可其實她跟蘇菲差不多,雖然不是閣樓,
但就只有那幾坪的大小可以讓她不穿內衣坐在電腦前跟各地朋友通話,
可以蓬頭垢面或是衣裝不整,
就只有那幾坪的空間。
還有另一個朋友雖然生活很好工作好像也挺順心的,
可其實停滯不前,
每天每天把自己的青春放在南半球的一小處,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隨它而去,
回到住所之後默哀著逝去的歲月,
再開始質疑這類似錯誤的決定從頭到尾。

所以說,那我改變了什麼??

我的主管曾跟我說:
開學後就會改變了,開學後有了課程,
得上課備課得工作就會改善;無能為力以及無所事事的心情改善了,

可我改變了什麼?


我是說本質上的,substantial
我還沒偉大到要去改變這個國家什麼,
雖然很多人都說它無可救藥包括我在內,
可當我獲得當地人熱情的協助時,
心裡又會OS:
這國家真是自然又單純地可愛。


嘖嘖!!所謂judgement這種東西真是見仁見智看天氣看心情看女孩的盲目。

所以說,我的2008跨越2009感言??

下次好了,等我改變什麼的時候,又或者是什麼改變了我。

感言這種東西實在是不能說發就發又不像Tom Cruz跳沙發一樣簡單。

要打從心底。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