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之後小感想

3 comments




第一次覺得自己離開很久。

回到家卻忘記出門前藏好的房間鑰匙在哪裡。
像是幾百年沒用過手機一般地跟Ceci狂講電話。
洗澡煮飯這種天天做的事突然變得很陌生。
打開電腦上網卻不知該鍵入什麼關鍵字。
也不過才14天。卻像離開了一世紀。
打字的手感都鈍了。
整理照片覺得很多的同時,
又感到14天的點點滴滴被1603張照片帶過實在太輕忽了這段日子。
plurk讓我感到無所適從,
雖然我口口聲聲地說[我很忙]。
突然被關回這座小森林有點想念有點懷念有點不甘願,

旅行是這樣的。
現實跟夢想追逐之間的天堂地獄,
輕飄飄地什麼都可以不用在乎,
卻也跌得吃重又真實。

阿根廷真的很美。
我跟那位太太說beautiful,
她說這是gorgeous.
Then I couldn't find a word to put in the sentence that I wanted to describe.

更多更多的旅行去堅信自己要的風景,
我走好路線之數大便是美。
大湖大山大荒漠連下雪的場景都也要盛重地加上大風跟大雨,

沒人的地方最漂亮,
冰天雪地更有旅行的感覺,
太過觀光化也沒關係,重點是要的風景都在,
多付點錢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比較簡單。

LP說沿著40號公路追隨che的摩托車軌跡,
搞不清楚那段路是因為風景還是因為che。
當然,我不可能是什麼激進革命的鬥士,
可那ruta真的很吸引人。

又回到坐巴士的坎坷命運,沒錢搭飛機就是坐巴士,
可是阿根廷的境內巴士一定要推一下cama價位,
舒服又大加空調,
長途24小時的飲料點心跟餐點餵養,
像是準備做成鵝肝醬的呆頭鵝一樣地安逸慵懶跟愚蠢。

必須提一下的怪天氣,
一到BA就下雨,還颳起大風,
以為很漂亮的Puerto Madero,搞得像颱風天的和平島公園,
鞋子濕透全身濕透臨時起意吃高級牛排,
美美同學只吃了五分之一就丟給我了,
因為她被紅酒填滿了整個夜晚。
難得放晴的LA BOCA還有市集的星期天,
始終風大。
一步一腳印走遍了那塊名叫San telmo的擁擠,
最難過的不是花錢或是沒錢可以花,
而是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到了全球第八大的國家結果還是買到made in China的地攤貨。
隔天前往RETIRO依舊是情意綿綿陰雨天,
搭上BUS前往Patagonia天氣便不再那麼重要。

國家公園數不完,
越往下走越發寒冷的天氣,
24hr的車程換來15分鐘的市集跟冷到快要死掉的徒步湖景遊。
一路上的預算都花在禦寒衣物上,
上坡下坡煎牛排喝紅酒成了必備事項。對我。
天氣時好時壞比小姐脾氣還難搞,
冒著大風大雨小雪天搭纜車上山喝了杯加酒咖啡。沒有風景。
我在山上寫了張全心全意愛家明信片。

有美美同學加入的旅程一定少不了髒話,
開口的是我,
讓人想爆粗口的是她。
相遇過程有點湊巧可是一點都不讓人期待,
早點遇到也不知是好是壞,
不過很久沒見是真的。
阿美講話有了大陸腔,
個性欠揍依舊,
不過非常容忍我們的flexible阿根廷之旅。

我還是想問她,你的南極之旅滿意嗎?


還想再說,
回程我在BA的歡欣鼓舞,
因為在轉角遇見星巴克。
一直以為南美洲只有巴西才有星巴巴,
馬上下手我的最愛咖啡豆跟紀念tumbler,
臨走外帶venti latte.
並沒有那麼瘋狂熱愛,只是很久沒有了。


就這樣了嗎?

下半段是秘密。
就這樣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3 意見

Bella 提到...

Log真好~~你走過che的軌跡了
我也真想這樣玩一次~^^
或許我也去當志工一下
我就可以有這機會去ㄌ ><
看你玩ㄉ開心真羨慕~^^
感覺你的世界好colorful
好開心唷~

你ㄉ相機是什麼牌子ㄉ呀~~
我也想要你這樣一台拍起來很漂亮ㄉ相機
我ㄉ相機顏色總是怪怪ㄉ QQ

MIND PALACE 提到...

看我產量甚少的網誌,
應該就知道我大部分的時間是很無聊的。
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哭哭)

你現在很穩定不是很好嗎?
看你很少不開心,挺不錯的阿~

相機是CANON的powershot系列,
型號已經很老了,
不過功能還不錯啦~
色調的話用電腦修一下就好啦~
等我回去我們再好好討論吧~

Bella 提到...

等你回來唷~~^^
現在很少不開心~~
但也沒有像以前天天飛起來耶~~
有時真懷念天天飛的日子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