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4 comments

De: http://0rz.tw/8WUiM


""這世界 對我們來說
不是想像地 那麼 自由 遼闊""---- 9.8m/sec


這些天的天氣總是不穩定,
我的世界也跟著搖了起來,
雖然看起來平靜無波...
傷心的對自己好點喔~
不要臉的要檢討一下,
就到此為止吧.....

整理著自己的音樂檔,
遲疑地看著用黑色麥克筆寫著CHINOIS的光碟,
猶豫之餘已經默默地放進了電腦。
我自己也好奇2007年的我聽的是什麼中文歌,
畢竟已經跟華文歌斷了聯絡很久;
一一數落著那些現在完全不感興趣的資料夾,
有些歌甚至沒有印象,拖曳出陳綺貞之後,
再往下拉而映入眼簾的--黃小楨。

每段戀情都會有一首主題曲,
相似的愛情故事相似的MV劇情,
彷彿說出自己心聲的動人歌詞,
比較不同的,
是黃小楨的歌幫我製造了一段回憶。

對歌曲的狂熱總是一陣一陣的,
有些歌總是可以回鍋上百次直至晉升永不刪除的行列,
不乏那些雋永老歌或是絕對經典,
有些歌曲容易被帶過,
可在某個人生劇情起伏時總是響在你腦海裡,
對我而言,黃小楨大概就是屬於這個分類塊。

我手邊只有兩張專輯,目前為止也只出了三張,
今年出的No Budget,也算是回鍋打造復刻版,
畢竟她出卡帶的時候我也來不及收藏。

Well....
很適合在午後大雨的時候發呆細聽的專輯,
也可以當在烈日當空的好天氣躲在小陽台喝檸檬汁的背景音樂。
或在傍晚北海岸的濱海公路一邊開著吉普車一邊大聲唱的好歌。
像Caipirinha一樣的香甜舒暢可是後勁很強的旋律。

那天上網古狗專輯封面給iTune的時候,
不小心逛到別人相簿的No Budget專輯封面,
看到網友留言說:嚇! 幾年不見也變阿姨了!
才想說,流行歌手是經不起考驗的,
就算黃小楨變成阿姨,
我還是會去買No Budget.


Fine

Crossing at green light
But almost got hit by a bus
Nearly puke when I see you
Preaching your sick senses to innocent people

I can't believe, I've come to the same end
Red and green don't seem enough
And the y-light ain't helping much

I feel fine, if you care to know
I'm too numb to feel otherwise
I feel fine, if you care to know
I'm always the one who's trying too hard
And fail to grasp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4 意見

SOC 提到...

你沒特別說的話我還以為你放的是豬哥亮。

MIND PALACE 提到...

你這評語比阿姨還狠毒。
還好我部落格人不多。

La chica 提到...

我有認出是小楨阿姨~

話說那個不要臉的是我是我嗎???~
這人總是設下陷阱讓我跳

MIND PALACE 提到...

你喜歡對號入座我也沒法阻止你(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