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a fóli.

No Comments
















今日西語程度: No comprendo.
早餐 我的味蕾依舊懷念中
中餐 知足的加油站旁的偽7-11解決了
晚餐 還不知

瘋狂的點....unknown

--------------------------------------


今日主要的行程是到旅館附近的GUARANI學院進行我們的西文語訓

先是測驗 老師想要知道我們的西文程度有多美妙

美妙的形容是為了避免傷害我們弱小的心靈

若是攤開來講

恩 我幾乎只看得懂ESTAR 的動詞變化

聽說讀寫樣樣都考了

我的表現只能說 : 我盡力了


我覺得很開心

有以前去上法文課的那種好玩跟嗷嗷待哺的感覺

之所以嗷嗷待哺是因為我連句完整的句子都無法吐出

整天就張大了嘴 像不像嗷嗷待哺中??

ANYWAY

早上的行程就是上課

只不過今天全程都在test

瘋狂的感覺 應該是在於......

天差地遠的西文程度但是依舊硬著頭皮迎戰

那種襲捲而來的啞口無言 大家真該好好感受一下。前人無法與我乘涼 我與後人共勉之

課程結束後在學院交誼廳遇到一位大叔 MIGUELE


他是guarani語的老師 本身是在電視台工作

還跟我們約好了要到電視台參觀

跟他對談的過程我啥都聽不懂

繼續在一旁嗷嗷待哺

不過後來他說可以帶我們五個人到市中心

我是爽快地說好好好

不過這時候倒是忘了 安全

同學們 我這樣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 請謹記。

不過大家一行五人還是上了車

畢竟五對一 我想我們可以handle

(巴五人 Julian Marivi Cecilia Benita Zoe)

跟著大叔到市區

沿路介紹著那棟是哪棟

當然 我聽得是julian的中文翻譯

不過後來在貧民區前停下著實讓我有點傻眼

大家都有些害怕

不過還是下了車 在圍欄前觀望著

附近充滿著第一大教堂國會殿堂總統府一言難盡的高級辦公室中心

河的另一端與我們遙遙相望的阿根廷

映入眼簾的是河堤邊貧乏到不行的貧民區

其實有SHOCK的不忍感

有點拒絕這樣地真實呈現

開始體認到西文老師不願意回國的意念

如果我的國家如此貧瘠 我也會盡我所能的逃離

情感。是所有事情的癥結點



之後我們在市中心的PLAZA晃了兩下

繼續詢問有關開戶的事情

當地開戶大不易 特別是外國人更是不容易

而且每家銀行條件都不一樣

不過難開的程度是差不多的

sigh~~

沿著ESPANA走回旅館

中間有段我趁著沒人偷偷把相機拿出來拍

結果路邊的大嬸好心地告訴我

"""這邊很危險 相機要收好 不要秀出來"""""""

(當然這是CECILIA的精心翻譯解說)

之後我就再也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東方臉孔在這邊可是很顯眼的。 believe me.

今日發現旅館有游泳池 鸚鵡 聽說我們是好旅館

我也真心的認為 這間小旅館其實頗不賴。




***

現在時間 巴拉圭 0425下午
台灣 0425早晨

老爸老媽

我在這邊過得很好 妳們不用擔心

要擔心的是以後要跟我共事的同事還有校長

台灣的朋友同學們

妳們要珍惜妳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台灣是個很好的地方

請再多為了自己跟台灣加油。

巴拉圭的是中心周圍充滿著廢墟跟老舊的道路

公車排放的廢氣味道濃厚

颳起強風迎面而來的無法分清是落葉還是紙屑

貧富差距很大

PERO PERO

他們還是盡力地維持該有的儀表

大家對於自己的工作都很盡力

生活再也不是我眼裡所見可以訴說的

巴拉圭很好 我很開心。在這裡的每一天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