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ónde es usted?

No Comments
週末最適合坐在房裡靜靜地聽著爵士樂。
The thrill is gone.---Chet Baker.

坐在Shopping Lopez的表演會場看著JICA在巴拉圭30週年的慶祝活動
在美食區,小小的舞台 裸露的後台
四周只是單純的吧台
第一次在這個陌生的國度看到那麼多東方人聚集
令人感到興奮又困惑

陌生的語言在我耳邊流轉
西文日語英文中文
臉孔西方東方原始混血
隨著歌聲進入他們的國度
參雜著身邊來來去去濃厚口音的腔調


[在哪裡?]



交通的便利真是種令人感到害怕的東西。
距離一旦縮短了
連情感都可以打折
不知是我情感不豐還是無法想念誰
又或者是如同友人C說的[妳們還在旅行的新鮮感]

是阿,什麼都是新鮮的
一年後再回首便什麼都再平凡不過
又或者 新鮮堅持兩年不退開

壓弦 輕撥
三弦琴婆婆彈奏著日本的老歌 這是最後的壓軸
人潮漸散 索然無味又單調對我們而言
但前桌的銀髮志工卻跟著拍打著節奏

我還太年輕 連老歌我都覺得新潮
學不會的就是回味那復古中的醇厚
開始可以那麼懂了一點點所謂的懷念跟記憶的陳舊
那時已近黃昏
亞松森的黃昏很美
很像小學每天過著橋走路回家樸實的橘紅色天空
我開始懷念起放學的降旗歌
那是我想要慢慢感受的

身處異鄉的回味。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