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之餘我愛巴拉圭

4 comments

哈利波特有隱形斗篷我有隱形Seat Belt,
讓我宅在家裡宅著電腦宅在14"小螢幕一動也不動。
不過倒也沒餓著就是了...


那天我等了兩個小時的公車,
因為出門上西文課的關係,所以不得不出門,
並不是我貪玩四處趴趴走。

去程總是一路順風外加車資友情價五千已經非常厚道了,
卻總是在回程中一再地被為難。
要搭車回農校沒法坐普通的郊區來回公車,
一定要搭長途巴士,
可偏偏我就是那種搭長途巴卻只坐短途的奧客。
因此巴士都會選擇性地載客。(還是種族歧視呢????)

那天經過了五台巴士,三台無視於我的手足舞蹈,
一台不願意載我,還有一台已經忘了為什麼搭不到了。
到了最後只要有車經過我都站出來揮個兩下,
才誤打誤撞地搭到車回家。

可能是週末過的太歡樂,
可能是日子過的太安逸,
搭不到車被遺棄在七號公路旁的我
當下很火大地打給某人大聲地喊出:

""到底為什麼我們要把自己丟在這種鬼地方!!!!!!!!
我也想回去了!!!!""

講完的下一刻就攔到車了~

是巴拉圭太孬經不起我隨口胡鬧,
還是我是大牌發個脾氣就馬上有人伺候?

Anyway,我也是個卒仔,
上了公車就改了口說:
搭到車就不想回TW了。

今天晚上突然想到的,
我不是個輕易放棄或是口出惡言的人
(對象如果是松阪美PI就例外了),
可在那個當下想要打包行李甩頭就走的感覺強烈無比阿~


如果在台北等車超過20分,
應該就會有莫名奇妙的台北人打給市公車管理處客訴。


一切只因我在巴拉圭。
在這邊沒有客訴,
沒有消基會,
沒有統一發票,
也沒有小七,
更沒有高鐵,

有的是坐地起價永遠不知車票多少錢的客運,
有的是買到水貨爛貨只有換一個或是自認倒楣的餘地,
有的是隨便你寫多少錢都沒有關係的手開發票,
有的只是加油站小商店還有路邊兼賣墨西哥餃的柑仔店,

似乎變成抱怨文,
我很少抱怨的,
(跟劉阿瓦的碎念比的話)

巴拉圭也有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巴拉圭麥當當蛋捲冰淇淋至少比台灣阿麥好吃一百萬倍,
氣泡水跟礦泉水一樣普級又好喝,
市集裡面就有便宜手捲菸或雪茄還有大麻可以買,
滿街滿巷一堆你叫得出名字又燒得成光碟就會有的盜版,
非常適合研究西式餐點琳瑯滿目又超級好逛的超市,
還有可替代貝果跟甜甜圈獨霸巴拉圭市場的chipa。

說來說去都是吃的,
可是巴拉圭可以炫耀的點也不多,
不過我跟C都有這樣的一個共識,
在離開之後的某一天我們一定會懷念這個地方。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4 意見

劉瓦力 提到...

現在搞得我署名要變成劉瓦力

哈哈
我的碎念的確都是 抱怨文噢~~~~

MIND PALACE 提到...

這樣你有新名字還是我幫你取的耶~要不你要公布本名我也很歡迎(攤)。反正以後提到阿瓦就是你啦~~

dandelion 提到...

看來你對台北還不是很熟,哈哈哈,我等過超過一小時的公車耶!很不常就是了,哈哈哈

MIND PALACE 提到...

看來我對台北的期待太高,不過我還真沒等過那麼久的台北公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