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去寄信

No Comments

去隔壁寄信,
按照慣例過關的時候都會抽查攜帶物品,
這趟去又更嚴格了,
不是單幫客的我懶得煩惱這個,
只是寥寥落落的乘客中只有我被發了流感A的傳單。

之前才剛誇口巴拉圭連流感也流行不起來,
現在不但已經有了實例,
連ICDF都發了口罩過來。
不過巴拉圭是真的沒什麼異樣,
生活步調依舊,士農工商照常,
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在公車裡默默看著手上的傳單,
開始有點警覺身在危險區域之一,
可是巴西的生活也如往常一樣的進行著。

寄信一直都是很戰戰兢兢的,
要在家裡算好大概多少錢,
想好大概要問什麼問題,
雖然到了郵局通常都是雞同鴨講,
不過阿拉伯數字相當好用就是了。
有的郵局人員會聽西文可是不會講,
這次比較幸運,遇到會說英文的;
讓人感到窩心的是,
郵局人員的態度一向都很好。
也不會亂匡我郵資,
一張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也不會欺負你外國人聽不懂,
某些地區比較貴還會耐著性子跟你解釋,
或許是習慣了巴拉圭的愛理不理,
或許是習慣了ROC公務員的頤指氣使,
對於有如顧客至上的服務態度感到十分溫暖。

過慣了白眼的生活,
想起以前要求顧客至上的打工生涯,
也是天天被白眼,但偶爾也有感動指數破表的,
可是不比這次,
明明就有手有腳有腦袋有嘴巴,
可是卻像是啞巴一樣說不出話的難堪,
終於可以不比手畫腳自備筆記本。
暫時擺脫像白癡一樣的初來乍到菜鳥樣。


走回搭車的路上,
遇到了之前認識的擺攤智利大叔,
問候著他的聖保羅之旅,
大叔卻告訴我說他沒有去,
因為他打算結束在Foz的駐點,以後就在里約跟聖保羅來回就好,
這邊的生意很慘淡阿~(大叔擺了一個很無奈的臉)
然後我又少了一個可以在街上瞎聊西文的同是異鄉人。
大叔很熱情的,而且我很喜歡他賣的東西。
我跟大叔說在他八月撤走前會再來看他一次,
回程的車上我在想,
又多了一個留念的地方。



---------------------------------------------
那天。我去寄信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