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say sth

No Comments
沒想過會散漫成這樣,
連篇遊記也搞不好,
比起寫有主題性的遊記,
我比較在行無病呻吟的亂寫一通。

2010,
似乎可以提早回家的一年,
那天跟朋友閒聊才發現剩下的時間不多,
要做的事情還好多,
反正,2010是個註定要回家的一年,
雖然已經回去過了。

去年年底多了很多很棒的旅行,
一直持續到這個月中,
11月從阿根廷回來之後,
便不停地忙機票跟巴西簽證的事情,
經過種種難關,
比如說機票的天價跟出發前一天才驚險地拿到巴西簽證之類的這種事情,造成旅途的驚喜感跟疲憊感成反比地膨脹著。

被我的旅途疲憊感打擾的人,
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我無法控制阿~

倫敦,
要感謝遠在英國倫敦的好朋友Celine,不但供我吃喝拉撒睡,充當了幾天導遊之外,還送我一堆美劇讓我笑的合不攏嘴。
就像我們當初說的,過完這個年所有的事情就會好轉的,現在看來似乎是如此,就先踏著這個心願完成的第一步開始生活吧!我真的很羨慕你可以住在那麼棒的城市裡。

跟陳年老友蘇飛廖在異地相見歡的感覺很妙,
蘇飛在法國讀書,我在巴拉圭工作,
兩個人都記不清楚上次見面是啥時了,
FB上訊息來來去去倫敦相見歡就這樣定了。
很開心後來的那幾天有你陪我再玩一次很陽光的倫敦,
講著身邊的人這幾年的變化,
聊著彼此這幾年的概況。
依舊如同當初最青澀的那樣打鬧著,
有些事老樣子也挺好的。

台灣,
這次回去見了很多人miss掉很多人也piss off某些人。
道歉的話語說多了就不真誠,
希望你有收到我的抱歉。

不斷地上演相聚分離,進入before sunset的情節,
那些相處時光不知不覺地就這樣過了,
我們錯過的記得的還有身邊不曾間斷過的,
在幾個小時幾天之間全部重新reply。

就算不說話,沒法聊很多,
沒法一對一坐下來
可是看見你或是妳們過得很開心,依舊笑容燦爛著,
看見某些人有了新的生活步調,
看見某些人依舊沒有改變,
看見某些人愁眉苦臉或是一派樂天,
對我來說都是一樣,一樣地熟悉又陌生,
一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多少事情呢?
You would never know until you stay at the same spot watching people passing by, like a film running.

里約
終點站,應該是最捨不得的,但也就這樣過了。
巴西比我預想地還要絢麗奪目跟充滿活力,
那個城市真的是充滿了激情活力。
也許是北半的冬天飛回南半的夏天的差異性襯托地更顯。
單純為了嘉年華而前去,
可帶回的不單單只是一場華麗的演出,
很多沒有釐清的一些小事,也都明朗化了。
旅行的倦怠感可以的話還是趕快消失。


鄉下還是那麼美好又讓人不甘心。
南美洲的陽光藍天依然讓人廣闊自在,
我們常說這裡像場夢,
因為這段日子只有我們自己,
沒有人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也沒人能了解,
所以像場夢。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