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雜世紀

5 comments


雨天留給黃小楨,
打破坐困愁城的感覺。

原本要在周末大掃除的計畫,
在昨天下午被狂風暴雨打斷,
清了一半的屋簷,
像孟孟總是喜歡留下一口的飲料,
看了有點礙眼可又不能說什麼。

某個禮拜決定實施新生活運動,
起手撰寫新鮮事清單,
往返首都的車上時間擠破腦袋想著生活裡可以改變的新鮮事,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活著的感覺,
鄉下的生活實在百般無聊,
可是跟阿美透過網路一直三八來去也不是件好事,
突然有天做起晴天娃娃祝福誰的時候開始有了點動力,
也許我需要的不是遙控器,
而是多一點頻道選擇。

這禮拜順利完成了一半大掃除、
除草、擦鞋跟讀書進度,
還有說好要做出來的倫敦第二彈小MV。
讓我想起<孤男寡女>裡靠著打掃擺脫煩躁不安的畫面,
那時候看覺得很可笑,現在想起來挺讓人會心一笑的。
我不是那種喜歡透過說話來釐清什麼的人,
心情不好就是做一些有的沒的,
靠著勞動或是放空來填滿自己,
一個人這樣跟自己相處著,
就算有的時候覺得這種安靜很恐怖。

眼睛一晃兩個禮拜過去,
三月例行會議之後,更加地感到飛逝,
友人的網誌寫著已經畢業兩年,
可大學生活像離我五百年一般地遠,
那些片段又模糊又清晰地閃過,
時間跟記憶真的很折磨人。

我的上課時間好比宇宙塑膠人的開演時間,
不到開始的前一刻永遠都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
希望下星期不要再虎爛我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5 意見

La chica 提到...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的頭是一隻貓嗎?!
可以幫我找隻豬嗎~~
而且你很刻意還放這一張 哼哼

乎洗 提到...

對呀,為什麼你自己不是真臉。

MIND PALACE 提到...

那是一隻老虎。
有看到那虎紋嗎? = =
是有豬的照片可是我懶得改了~
那張蠢臉也挺不錯的阿~

BTW 如果我說我找不到有左側臉的照片可以貼妳們相信嗎?

anyway 看我多無聊
連這種照片我都花時間做

La chica 提到...

但也是新生活完成事件之一
哈哈哈

而且你那張貓臉 為什麼要硬說是老虎~

MIND PALACE 提到...

我的新生活運動不需要你的註解。
還有。那明明就是隻老虎,
你為什麼硬要扭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