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成拙之好心給雷親

5 comments


那是一台印著佛光兩字被閒置在農民聯盟倉庫兩年的磨豆脫渣機。

閒置兩年的豆漿機,
直到這禮拜才被挖了出來,
說明書是中英皆有,
機器上的說明文字是英文的,
可是在巴拉圭,
這個有台灣11倍面積大的國家只講西文跟瓜拉尼語,
會英文的人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在鄉下!

農民聯盟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我的存在,
帶著這台機器來到農校,
希望可以協助安裝使用,
打開桶子才發現,
機器大部分都裝好了,
只差接上電源座跟裝上過濾網,
當下有種鬆一口氣又有種遺憾的感覺,
一來是不用自己動手組裝馬達組,
畢竟那不是我的專業,
二來是這麼簡單的步驟,
如果當初送機器的組織可以連技術一併送給他們就不至於閒置在那
或是志工的存在早點傳出去也不會拖延到現在。
可惜了當初多虧了現在。

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遊戲規則,
可是如果不送錢,
要送禮,也有點誠意,
送了個人家不會用的東西跟送垃圾沒兩樣。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5 意見

CECI 提到...

這真是好問題
但這機器在這的GURADERIA也有一台
市府固定做豆漿送到學校去,所以還是會使用的
只是真的不知當初是怎樣吧我想…

MIND PALACE 提到...

你知道我,
最討厭華而不實的東西。
東西就是要有用咩~(茶)。

匿名 提到...

我倒覺得,人家當初應該有教使用方法,
但是,你知道的,巴拉圭人.....
他們學了多少,又教給之後的人多少,
這就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了~

對了,你們前幾天接受專訪ㄟ,
很厲害喔~

Olivia

MIND PALACE 提到...

OMG!!!!!
Olivia居然大駕光臨耶~

我還在想到底是誰。
不過,你說的也真的很有可能,
對於巴拉圭,真的只能默默祈禱了,
對吧?

話說,
那專訪真的很汗顏說。
別再糗我們了~

Olivia 提到...

其實,我沒聽到專訪啦~
話說回來,你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