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蝦蝦虎魚

4 comments
煩惱變多了,
想念之前的淡然跟無所事事,
就算那跟成就感的養成有所違背。

最近脾氣變得好暴躁,
雖然本來就不是個溫和的傢伙,
學校的派系鬥爭莫名地扯到自己身上,
吃虧的外國人終究只能吃悶虧,
被占便宜,當凱子都認了,
唯一不能忍受的是被當白癡看,
驕傲跟自尊是僅存的支柱,
請不要來挑釁我。

--
今天阿美問了什麼是外面的世界。
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走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大道上,
這件事一直都沒有錯,
曾經那麼引以為豪的,
在今天似乎該畫下句點了。

可能因為太相信自己而盲目蒙蔽雙眼的例子處處皆是,
可是以愛之名橫行霸道的友人親長倒是有著雙重標準,
我常對阿美說,你要相信我們真的很愛你,
她總是很真誠(虛偽?)地回我說她知道。

阿瓦說她不相信那是份很深的愛,
她不相信愛你的人會傷害你或是剝奪你的自由權利。

那都只是自以為。
我們用著從小父母老是掛在嘴邊的那句話:都是為你好
來謀殺我們身邊的友誼;
理不清自己該不該干預你的自由,
所以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我是牆頭草也是全世界的避風港。
可是我今天發現,那個角色好激烈,批評你的。

正義魔人也是這樣的吧,你最討厭的那個角色,
大家都站著自以為的道德感或思維標準去決定了你的人生,
你還是試著理解全世界反對你的聲浪,
然後默默地說: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那個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你勇敢還是愚蠢,
似曾相似的話你大概說過一百萬次,
可事後難過或後悔也不是沒有的事,
好像不自打巴掌就沒有辦法生存下去,
就算你挺起胸膛大聲地喊著:不需要你們的肯定,
可是看你難過我們也好傷心,
一場戰爭下來大家都累了。
友誼又薄了些,
無法熱切地說著誠懇的話語,
我們擁有的只是打哈哈跟不著邊際的招呼。

就算那是你的人生可也是建立在人與人的聯繫上,
無形的東西用切斷的概念執行只是徒然,
好比思念是不可滅的。
再說下去又變成沉默的串謀者了。

真正的朋友應該是怎樣的呢?
我一直都沒有答案,
不一樣的朋友有不一樣的說話方式,
不一樣的相處方式,
只是面對那些如同心頭上的一塊肉般的親密好友,
我也曾經越界過,
我不知道那樣的干預關心是否正當,
讓你更明白我們真的愛你就算你不想要那樣的方式。

好霸道的友誼,希望別人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我不想用我的框框審視你的一切,
該走出來了,
就算我有多喜歡那個自我。

所以,
當我問你開不開心,
你要誠實地回答我,
然後我會毫無保留地信任你。

--
說到這種似是而非的東西總是沒個結論,
我真是個沒有想法的人,
每天都跟自己打辯論賽,
可又沒有中心思想可以捍衛,
好隨便阿!
為什麼我頭腦簡單,四肢沒有發達?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4 意見

Ceci 提到...

張貼意見被我開了又關
因為感受到你些微的低潮和失落 覺得好像該說些什麼

綜合上述總總,我想說的是「相信」這件事
就算事情不如預期
但重要的是「相信」人自我療癒的能力,信任也信賴對方
或許角色換一下 當眾人反對但自已決定獨行時
也許你會發現 再有類似的狀況發生時 自已就知該站在哪裡
那就夠了!

SUERTE!

judy 提到...

雖然不知道你周遭發生什麼事 JUDY認為 ~~有些人 總是會以朋友之姿去左右別人,不是不好 ,只是當下會覺得為什麼會干涉我這麼多 ,但是冷靜下來思考,或許他的作法對整件事而言是好的 ,剛好我沒看到盲點他來提醒我罷了~~或許他在說的當下 語氣態度是不好的~~因為心急
但是一切都要以聽的人為主
今天他把你當朋友 你的話不管多難聽 舉止多霸道 他最後還是會聽從 還是會屈服
如果不是朋友 不管你說了多好聽的甜言蜜語
對他有多好~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琪琪~不要想太多 不要忘了誠懇的關心周遭朋友 自然而然 你所關心的人也會對你有所回應~JUDY處世之道 共勉之

阿瓦 提到...

你默默提到了我(羞)

MIND PALACE 提到...

Ceci, 你知道我的,信念偶爾也會不堅定。

Judy, 還是老樣子阿~ 一針見血同時又給予安慰,我有你一半堅定就好了,共勉吧~

劉阿瓦,我下次會敲鑼打鼓地提到你,然後你要記得告訴我有多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