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響##5

2 comments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拍的跳躍,也是你最後在巴拉圭留下的凌空。

其實我不曉得該如何下筆,我是唯一沒出現在機場的傢伙(如果你有算小叮噹的話)。
那個晚上的Caipirihna不是很過癮,我並沒看到你出糗或是失控的言行,
反倒是我夢遊的傾向讓你發現了(羞)。
最後
我埋頭倒向枕頭,你埋首螢幕前,CECI唱獨角戲,可這樣比較像我們。

然後,來進入正題吧。
親愛的室友,你現在應該是安然地在家裡跟你的阿母阿爸跟阿哥一起,
你的那堆親朋好友就不要算進來了。
我衷心地祝福你下個旅程會更順利美好。

不不不~如果就只有這幾句話我就不會po上來了。
讓我們來細數第一天的見面吧。
第一個入住訓練中心的我,
偷喵你的名字的那刻我一直以為是跟哪位阿姨一起住。
沒有太多的想法,反正是長輩,就逆來順受吧~
可你踏進我房門的那刻我才感到緊張,X!不是阿姨耶!
你拉長著嗓子,劈哩叭啦地跟另一位同梯志工談話著,
第一晚便問我睡覺有沒有怪癖(我有承認我會說夢話),
永遠都用TVBS的新聞開頭音樂當起床號,很瘦可是每餐都會號稱可吃兩碗飯,
後來房間的常客成了你的聖文森情人,
精明幹練絕對不讓人後,難搞又充滿抱負,用功認真,尊稱台長兼文青,
外表尚有可為,操著一口流利的ㄢㄤ不分…
那個月,我看到的是一個我這輩子應該都不大有機會認識的女孩。

我以為我們不會有太多交集,事實是,後來的這半年你是最常來拜訪我的志工,
最常來東方市,也幫我取了個大家都沿用為習的綽號,裝熟界第一把交椅,
兼任八卦掌門人,老少女,大紅髮夾代言人,癡漢二人組成員A,
TIGO名模小姐經紀人,嬌語錄作者,心脆始祖,
每次出遊的攝影大師,阿雷斯小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真繞口!),我荷包的管理員,
最常打的電話,有什麼怪點子總是你一馬當先,不介意別人的看法,
勇往直前不足以描述你的一頭熱,第一個環繞巴拉圭一圈的傢伙,
第一個換駐在國的志工,當然也是第一個離開的駐巴第二屆志工。

後來我才知道,你真的很難搞,很難被別人搞定的BENITA;

很有想法,心思細膩,難國難民(?!)
我回來的隔天跟謝專聊到你,
他老愛問我你有沒有哭,我回他說:阿嬌不是會哭的那種啦!!
謝專說最怕的就是這樣外表很硬的女孩,可是心裡在想什麼都沒人知道。

套句伍佰說的話:人又不是生來被了解的。(請查求婚事務所之戀戀風塵)
因為你曾跟我說,你是十足十的風象星座。
了解你這樣的女子實在是給自己找苦頭,哈!還是停在你是諧星畫面就好。
可是不要積久成疾,有苦當下說,我不希望歇斯底里的那些日子回來。
親愛的室友,
希望接下來的一年半你可以繼續你的抱負理想延續你的NGO之夢。
我們也會在巴拉圭繼續,繼續沒有你可能有點索然無味的日子,
南美肥皂劇天天幾千萬上下的我們心臟也會受不了。

希望你的聖文森情人依舊,不因15小時的時差而磨損了他的小學生情書。
希望你的老少女形象依舊還有那兩件小洋裝派的上用場跟快點學會游泳。
我會努力糾正自己被傳染的台灣狗以,不亂花錢認真教書。
雖然有時會懷念叫你beni的日子,跟有人可以分享的輕鬆,
不過你不走的話我可能再也無法字正腔圓,
也無法炫耀我的室友是ICDF古今中外第一個換國家的志工,
所以,套句老話,還是走了好。

希望你的感冒已經有起色了。
還有,
記得跟我們說台灣有沒有不一樣,and 先幫我吃些台灣小吃吧。

順風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2 意見

Dessa yoroshiQUEEEN 提到...

*--------------------*

MIND PALACE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