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ércoles

2 comments





心的健康也很重要。
可我的心應該跟肺一樣黑。
上面的圖是我在作講義的時候找到的,一見鍾情般地,
真想印成海報貼在我房間。


星期三。現在在辦公室交代過去幾天的行程。


今天原本也是一早就準備好了單槍跟NB要上課,
剛打開第一張投影片教務主任就走進教室了,

"Zoé 現在不是你的課,你的課在10點半。"

教室外的走廊站著另一位老師,從東方市來特別教學的。
冏!!

不知道我的巴拉圭冏記還要再寫幾次,
anyway,
實情就是上個禮拜就調到10點半的課我一直以為只有上個禮拜而已,
可是實際上是這個學期我的課就是從10點半到11點半。
是的,我從三個鐘點變成兩個小時再縮減成一個小時。
我的時薪再度在全球一片不景氣中逆勢成長到 US$143/hr.折合台幣匯率1:35
我每小時收入NTD5000左右。是喜是憂呢??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就不值得我上來寫網誌抒發心情,巴拉圭也不巴拉圭了。

7:20我離開教室回到我的辦公桌,
8:10打了通長途電話回台灣跟我的小跟班聊天(好吧~我承認我有點想念你),
9:05教務主任再度走進我的辦公室

"Zoé 今天停課,因為教室附近的農機具漏油而且馬達壞了,
味道太重了沒法上課,下星期再上課吧!"

是的,因為味道太恐怖沒法上課,索性就停課了。這就是巴拉圭。
哭笑不得的我實在無法按奈心中的這份感動,
即使已經與同梯志工長達20多分的電話討論,仍舊選擇寫下這個momento。

“X!玩我就對了。”(sigh…)

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
恩恩,
上個禮拜四慢跑的時候遇到蛇,
根據記憶及友人大力推薦外加網路資料應該是龜殼花,
一坨蛇盤在路中央,
雖然已經是回程又很累可我提起百米速度回家,
連蛇都來了…巴拉圭到底還有什麼??好像我家還不夠大自然一樣..嘖嘖!

後來還是折服於環境的脅迫,
之前遲遲沒有下落的西文家教在這個禮拜塵埃落定,
因為役男的關係我也跟著呷好倒相報沿用了她們的西文家教。
唯一的缺點是要提早出門坐車跟時薪太高。

如何拒絕他人是個很重要的課題,這是我一直都學不會的。

昨天學校管理員開口要睡我家。
睡我家是因為她要整理她的房子給訪客(學校哪來那麼多訪客??)
且不想一個人睡,剛好我家又有床,
可我實在無法接受阿,習慣一個人就難接受被誰打擾,
厲害的是回絕之後還有第二發。
不是我太弱是因為管理員很厲害,
她先問我明天能不能跟我一起吃午飯,
我則回答我最近很少開伙,
接著她就說既然如此那下個禮拜可以跟你借爐子嗎?
我的爐子是台灣海產店大火快炒的那種快速瓦斯爐。(不要問我去哪裡搞的。)
學校的食堂是燒柴的無法控制火侯,
當地人的爐具多是國外的那種小小火道,大多是燉煮東西加上烤箱。
所以,當我的快速爐出現在管理員眼前的時候,
就像是小女孩丟下手中的泰迪熊直奔如同真人大小的龍貓一樣(如果真有龍貓這種東西。)。
簡言之,她很喜歡。

根據管理員說法是說下個禮拜會有農部的長官加其他雜七雜八的一行35人要來學校參訪。
為了讓訪客們有更好的享受,食堂不適合招待(這也好意思說),
如果借到我的爐具就很方便準備35人的伙食。
我只能抽動嘴角地笑著說:我考慮看看。
Sigh…
每天都跟玩大富翁一樣,
雖然就是擲骰子移動可還是會有一些機會命運跟要買的地,
還有成為富翁的夢。
在這邊也是,
每天上班下班燒飯煮菜過自己的生活可偶爾也會有某些難題難關還有新的挑戰要過,最終目的是存錢還有說得一口好西文。

啥時可以走到由此去?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2 意見

Ivy 提到...

妳的命運也還真坎坷啊!
乖乖!

匿名 提到...

被你打~~謝謝你的安慰。不過我有另一件黑心事要跟你說,有空上線有空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