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要給個交代

2 comments


再不寫點什麼3月就成了我漠視的第一個月,接著就會有第二第三。
2月太過短暫。正計畫要搶在最後一天再來一發,卻忘了2月只有28天。
話說日期這種東西到底是為什麼存在的??



今天終於開工了。
在沉寂半年的養精蓄銳之後重新再出發,不是出唱片,我教書,在這裡。
事前被通知一堂課3小時,依我破爛的西文要拖過3個小時實在是綽綽有餘,
我總是這樣胸有成竹,
帶著千辛萬苦借到的單槍跟馬力V大偏執又大力贊助幫我做的PPT。
今天6點40到教室stand by。

太早...我總是這樣想著,明明我離教室騎腳踏車不用5分鐘,
可還是提早了一個鐘頭起床準備(其實是我太緊張失眠了)
set up完畢學生們也陸陸續續地進入教室,錯估了自己的西文能力,
7點開始的課,
在我魚目混珠的英西法三國語言交雜之下總算在9點結束了。


翻到ppt最後一張的那個moment,其實我很
因為7+3=10
第一堂課就缺了一個小時的課,
這樣叫我以後怎麼靠這張嘴混飯吃!!!
我懷著忐忑的心默默地走向在旁協助我的同事Cintia決定開口告訴她真相。
可是。



善良又好心的同事Cintia在我頻頻道歉的狀況下依舊心平氣和地跟我說:
"Zoe,你今天西文說的很好喔!!那今天的課就結束嚕~~其他同學可以離開了。"


是的,九點就叫我結束了。
並不是因為我教的不好(雖然自己覺得很菜),
而是因為,
















"""7點8點9點 三個鐘點叫做3個小時"""



這樣的打工時數還是第一次遇到,我的時薪在經濟不景氣跟無意間調高了。
是的,
我每周上班兩小時,備課六天。
我在巴拉圭的第一堂食品加工課順利落幕。

有好消息當然也要壞消息陪襯一下,
半年前就開始尋找的西文老師好不容易在2月中露出些許曙光,
可是今天再度晴天霹靂了我
因為在學校任教的西文老師拒絕了我!!!!!
沒有被發卡也沒有婉轉,我對拉丁美洲的直接又愛又恨,

她用著無比傲慢的眼神加上堅不可摧的語氣注視這張無辜的東方臉孔說

"Zoe,我不能教你。"


這句話活脫脫比擬初吻瞬間的空白可事後回想卻一點都不甜蜜


真是晴天霹靂了我。
於是如牧羊少年般的我再度走回尋找寶藏(也就是西文家教)的旅途,
不是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X他媽的小宇宙去哪了?
還有阿,是誰說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都換100w的燈泡了還嫌不夠亮嗎??

抱怨完接著報告我的生活瑣事,
沒買體重計,可是買了皮帶,身材依舊,謝謝大家關心。
上個月買了全套的瑜珈組跟慢跑鞋,直到這個月修身養性好活動持續進行中。
在台灣脫離了盒菸團捲菸團,
我跟尼古丁蓋棉被純聊天的親密關係只到2月。
越過道德的邊境,入手pipe的我正式成為pipe團團員。請多指教!!
做菜的技巧就那幾樣,
並不是不會煮菜或是無法忍受一個人吃飯的寂寞,
一個人開伙實在是浪費地球資源。

房子雖然不大,可是堆的東西越來越多,
要謝謝Carolina Girasol跟Benita的熱心捐贈。
請容許我深深一鞠躬。(彎腰~~~~~)

每月學校好人好事選拔戰結果出爐,Mr. Feb是我的同事Nelson。
今天同事Nelson告訴我我的行動網卡可以做升級,
因為我跟他抱怨每個月只有5G通量所以現在被鎖卡了,
像這樣第一手的資訊總是要從當地人口中才能知道。
Nelson是我覺得學校裡面一個很酷的老師,
因為他有自己的NB又懂電腦,是少數聊得來的老師,
還有他太太很漂亮(這個加分的點不知在哪),
而且Nelson長得很像某部美劇裡面的某個男主角,親切感加分。

再來是其他志工的點點滴滴,
裝熟界第一把交椅老少女兼南美肥皂劇的女主角背著紅色jansport浪跡天涯的下一步,
Finally,再度打出finally這字眼,
是的,我們的浪女要回頭了。她要去的地方叫台灣
讓我們恭祝她回台一切順利。
(親愛的室友,
感想文要等到你的班機飛過我的頭頂才會露出她嬌羞的title,台灣見!)

僑校的開學時間跟農校的預備周兼等一年級入學的雙雙藉口一樣的摸不著頭腦,實情是我不在僑校教書,
老是搞不清楚馬力V大的課到底是星期幾到底休假跟上班有沒有差別,
可喜可樂的,馬力V大終於開學完畢(中文西文都開了),有如情比金堅般地確定。
再度開始之前忙忙碌碌的老師生涯,加油!!馬老師!!

接著就是喝terere喝出心得之後便不再留戀轉戰私房料理界的賽西利亞,
在白菜滷跟義大利麵及Caipirinha之後塵埃落定。
也跟我一樣準備要開工的她獲得了市府附設幼兒院的青睞,
計劃前往擔任幼兒老師,
大概就是吉永老師或是松坂老師那樣的工作,
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2月底3月初發生了太多措手不及的事情,我說的是你、你、你還有你。
可能是到國外總是要來一下之類的,
這種事情有經驗那麼以後旅行CS就沒什麼好怕的。
話題people走了之後探戈結束開始要進入小步舞曲,
大家一起加油吧!!!

p.s.首都還是很讓人醉心的,下次也一起醉倒在內山田吧~!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也跟尼古丁說再見大概一個月了
雖然偶爾會有人拿尼古丁跟我交朋友....
pipe比較好一點,不過我沒拿pipe的習慣....

你是太久寫一篇,所以就會碎念很長嘛??
哈哈,沒關係,很長但是很有趣~~

希望我可以收到妳下一張明信片!!!!

MIND PALACE 提到...

是真的要跟尼古丁說再見還是暫時冷靜分開想想??
哈!!那我可以隔著螢幕拿尼古丁跟你交朋友嗎??

你不是第一個說很長的人了,可我發現真要打起來,
一個月的份好像沒法再縮了。

說到明信片,還是平常心好了,期待這種東西在南美不堪一擊。
你的網誌也終於有生氣了。
說到GA我真佩服你的毅力,跟拒絕的勇氣。
是我的話就會深陷其中了...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