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下午聽BEBE

3 comments


昨晚跟阿美聊天,
我問她牙買加跟大溪地哪個好?
阿美最近黃小禎癮,所以她選了大溪地。
後悔問她之餘,阿美補了一句黃小禎讓她想起農訓的日子。
今天聽到BEBE唱歌,我也想起了農訓的日子。

黃小禎之於阿美就如同BEBE之於我。



跟PEGGY女神交流音樂之餘她給了我BEBE還有一些其他的西文歌,
那時候講西文都還帶些法國腔,我跟西文真的不是普通的不熟。

接著,
就想起獨自一人帶著BEBE度過那些有點像當兵或是坐牢又或者是規律生活的一個半月。

第一次聽到BEBE唱歌是個太陽很大的星期六,
想起那些周末總是有各式各樣的邀約可是想不起誰是印象深刻的。
還在算著多久之後可以結束這樣的日子,
那時候幾乎天天綁在一起的壓迫感,
健身房的跑步機永遠輪不到我,
恐怖的防身課以十字固定鎖結束,
有如震撼教育的西文課,
還有老師快人快語的西班牙作風,
地下室的餐廳是我現在很懷念的大餐,
那道青椒快炒炸皮蛋真的很好吃。
飯後的散步,晚自習時間,
天天的MOJIGATO小聚會,
最後的練舞表演跟天天爆肝的熬夜。
我把沙沙店長送我的星巴克鋼杯在結訓典禮弄丟了,
跟以前星巴克同事的聚餐,大大小小,
有事沒事就跑去環山找阿蔡,
電腦課的收信還有打屁時間,
對了!我想起中華隊打輸的那天我們用教室螢幕看網路轉播,
不知所以的測驗跟一堆我來這邊也都忘光光的手工藝。
搭著台北的公車來來去去,我跟天母突然很熟
跑回基隆也忘了為什麼。
說好跟某人見面又失約的那天,
手機裡面放的誰的照片,
那群學妹的最後聚餐還有莫名其妙的垃圾桶禮物,
孟芳家的午餐邀約緊接著星巴克阿姐的奪命追魂call,
還有走來走去無法吃到的義大利麵。
常常光顧的COMEBUY只因為想喝飲料而不是因為COMEBUY好喝,
急急忙忙收結束的最後一天卻意外地用宅急便把行李寄回家,
最後的也是唯一的Marsha家的別致晚餐還有那場看穿大家本性的KTV,
搶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家之前還獲贈嘉莉姐的有口皆碑白花油。

呼...好像我從沒那麼清楚地回想過。
很多事情可以一件牽著一件來來去去,
那時的我根本不曉得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
現在的我回想以前就覺得那時候所計較的每一刻都是那麼的幼稚。
就像以前國文老師說多年以後你一定不會記得你的平時考或是月考到底拿了幾分,
你只會記得你到底上了什麼大學,
每次在那個當下都會不得其解,
接著在多年之後或是某個時間點突然恍然大悟。

這樣的早知如此不知道要在我的人生重來幾次。
可以的話我還蠻想未卜先知的。

每當我回首過去那段日子真讓我感到困擾。太愚蠢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說的阿美是我們說的美美嗎?

我要選牙買加,畢竟我是Bob Marley的粉絲!

MIND PALACE 提到...

是的。就是pipi波爾天然水的美麗,
問妳們兩個都不準。

La chica 提到...

收ㄟ 乎洗
你們好

我是美美 也是阿美
是pipi 也是美麗
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多名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