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的外國人跟外國人們的夢

3 comments

這是我家的地圖草稿,有人看的懂或看不懂的嗎?

三月即將完結,今天28號。大溪地跟牙買加還在考慮中,可是法國也加入比賽了。

時間流逝一點都不令人擔心,反而還會期待四月的到來。
四月的聖周好比春假給人如雨後逢甘霖般地無限遐想。
這個禮拜一如往常,不,其實是如願以償地上到課了。


開始第一次的CS經驗,認識兩個瘋狂的外國人。
今天跟Cecilia聊了一個下午,
我們都一邊打掃著家裡,一邊用著所謂的網內十分鐘不用錢。
我們都對融入當地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失望。
畢竟還是外國人,而且不是觀光客的外國人。

其實是很奇怪的點。
從一開始傻裡傻氣地跟當地人喝著tereré,
到現在我只在自己家裡喝,只為了消暑。
一開始跟著學校同事搭著公車,同事跟我炫耀著她總是可以拿到友情價。
當我自己第一次搭著公車被當成肥羊一樣剝削,
到我現在已經學乖自己討價還價的手段,
等公車的常態已經等到賣chipa的小姐都知道我要搭什麼車,
開始思考關於外國人的深質意義。

接待著家裡的CS訪客,
我用當地人的心態看著她們,
那一刻。他們是我眼裡的外國人。
是睡在我家地板的背包客,
是個明天就會走出我家大門遠行過客,
是來這塊大陸實現他們的夢想的人。

來自法國的Olivier坐在我家的小餐桌,
好奇著我的身家背景資料的同時,
突然說了一句: Ha~it's so internetional.


是的。it's so international.
三個人,法國德國加台灣,在巴拉圭交集了生命線。
在他們眼中我也是個外國人,
這是不知該保留還是試圖抹去的。

來這邊是為了什麼呢?

Olivier為了他的simple life。
Frank只是大學畢業後的一次旅途。

Celine正要結束她的英國留學生涯準備找個工作。
YYL結束了助教生涯得到了獎學金準備前往法國追著她的夢。
PUZI終於獲得了考生閉關辛苦努力的代價進入不錯的研究所。
ET榮升了工作單位主任帶著另一隻菜鳥說好一起努力。
生命裡流竄這些的時候,恰巧今天的西文課談到了sueño

西文老師名叫Sonia,為當地西班牙混血後裔,正努力攻讀她的律師資格。
笑聊著Olivier的腳踏車環遊世界夢想之餘,Sonia說她也有夢。
一個關於運動的夢----滑翔翼。
她想要飛在高高的天空假裝自己有翅膀一樣,
可是Sonia老公卻說她瘋了,還特別叮嚀Sonia生死狀不能填上他的名字,
我想這是一種愛吧。哈!

Sonia反問我了,不幸的是,我想了很久,
說是很久也大概是別人眼裡的2分鐘可是大概是我腦子裡的20年。
從頭到尾想了一次我的人生,答說:街跳。(請看企業戰士Yamakasi)
就算法文老師說盧貝松被好萊塢帶壞了。
極限運動一直都讓人嚮往,
畢竟要在大樓間跳來跳去在街上跑的跟忍者一樣,真的是夢想。

Then?
我依舊在巴拉圭慢跑慢活慢熟慢慢揮灑青春。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3 意見

HL 提到...

同學..看來你的日子充實又有趣哦!

MIND PALACE 提到...

同學~~你都沒認真看我的無所事事文。

Ivy 提到...

手ㄟ
妳沒有跟他們合照喔?
終於有人去妳家這了!!!
看到Clem的留言,我不小心笑出來
用他的調調講那些話,真的很C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