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感冒只是感冒

1 comment



我懷念身體健康如同我想念夏天一般地強烈



大病之後。
就算之前住在陰雨綿綿的基隆也沒感到那麼悲慘過。
那時候身邊還有室友跟朋友可以照顧我,
那時候看醫生跟window shopping一樣簡單而且便宜。
那時候身強體壯的跟條牛差不多。


終於感受到青春離我越來越遠的距離面
體力大不如前,
抵抗力自從來到這裡之後便降低許多。
前兩次感冒都是在首都,
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
卻是第一次在鄉下著著實實地中了標。

星期一從巴西摸著黑回到家裡,
星期二一早便感到喉嚨像被灑了硫磺般地刺痛
不一樣的是,頭像是被灌了鉛一樣又重又沉。
從未有過的。

細數以往的病歷,不病則已,一病驚人的大多只是呼吸系統的毛病。
感冒頭痛,挺少見的。

但是這次被打敗了。
老老實實地躺了這些天,
認命地吞了我從台灣帶來的伏冒加強錠跟斯斯感冒膠囊。
BTW,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

then,終於活過來了。

=========================================================
來了巴拉圭感冒那麼多次,
這次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可能是做夢又或者是一個人對抗感冒神經五感都特別地敏銳,
對於身體是否安然無恙輕鬆愉快心裡完完全全明明白白。
於是不會去勉強(這跟我工作的自由度大概也有關係)。
索性吞了藥昏沉入睡,
有了倦意,便走向大床昏睡。
直到下一次醒來你又可以再度判斷身體的恢復度如何。

套句某某說的老話:"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阿。 "
也就是說就算我跟自己說了一百次得去辦公室了,可身體倒是挺誠實地躺下了。

這讓我想起在網路上拜讀網友對於村上春樹<<關於慢跑,我說的其實是......>>所做的書抄,
小批裡面提到,村上先生對於自己的身體充滿情感。
經歷這次,我也開始了解著自己的身體,
好比精神意志開始懂得跟肉體的代表對話這樣。

無緣拜讀到原作只能靠著GOOGLE範圍內所尋找到的片段來過乾癮,
藉由村上這樣鉅細靡遺地描述慢跑和他的職業,
還有關於青春年華以及現實面上的身體的確實感受,
比對<<孤獨六講>>提到情慾孤獨的那部分,
"與自己對話,在一個空間裡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

這次感冒大概就有點像這樣的場景。
靈魂出竅般地檢視自己的身體是否能再運作正常,
貼近審視著並細數這幾天身體的變化。
呼吸的濁重開始獲得解決之後,其他的問題也開始迎刃而解了。
開始懂得判斷自己的身體,懂得聆聽自己的呼吸跟心跳,
雖然這跟我的情慾孤獨一點都沒有關係,

但如果是在台灣,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把問題都丟給醫生,
然後生活作息依舊,以為自己還年輕地揮霍我的健康。

幸好。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誰讓你不洗冷水澡
就可以跟我ㄧ樣
老劉老劉狀如牛~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